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法律系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日期: 2022-05-2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022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同中国人民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深情寄语广大青年。法律系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结合主题党日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法律系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梁建勇 系主任

习总书记指出,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高校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当前,法律系正在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努力创建“硕士”点。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教师队伍,着力产出一流学术成果,着力培养一流法律人才,为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平安湖南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叶剑波 党总支书记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切实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提供了重要遵循。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属性,坚持和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进一步建强组织体系,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以百年党史凝神聚魂,培养一批又一批立志民族复兴、赓续红色血脉、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时代新人,推动公安高等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

  

马云波 系副主任

作为一名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要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和自身道德修养,成为行业“经师”和“人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为每一个学生未来成长铺平道路。

  

李语湘 系科研副主任、博士

习总书记指出,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要学习好、研究好、应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其作为理论学习最新教材,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动研究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果,指导法学学科体系、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法治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谢芬 教研室主任

习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是我们高校师生教书育人的根本性指引。作为青年教师,要潜心问道,将学术前沿和最新研究成果融入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切实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引导学生主动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林斌 党支部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备受鼓舞。“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党建引领,加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让青年学生学好法学专业知识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努力成长为与历史同向、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的“生力军”和“实践者”。

  

严利东 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牢记嘱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在建设实力强劲、特色鲜明一流警察学院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甘于奉献,争做“四有好老师”,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走向成功。

  

谢文斌 青年教师

作为一名公安院校的普通教师,要始终牢记为公安队伍输送合格政法人才,培养合格优秀预备警官的使命。“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专业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扎根于教学工作岗位,为创建一流公安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红超 学生大队长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当前,2022届毕业生将奔赴祖国大江南北,要统筹做好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想方设法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谭慧淋 预备党员

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让我心潮澎湃。要胸怀“笃志前行,虽远必达”的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郭静 2022届毕业生党员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是青年成长最好的教科书。“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自觉树立为党、国家和人民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用青春挥洒汗水,用激情点燃新的人生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