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清明云祭奠,忠诚铸警魂 |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开展清明缅怀英烈活动

日期: 2022-04-0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英雄虽逝,浩气长存,又是一年清明节,芳草碧连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精神。清明节期间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组织开展清明云祭奠忠诚铸警魂 ”主题党日暨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切缅怀英烈,弘扬英烈精神,汲取奋力量,激励全体党员同志立足岗位,投身公安事业,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图片1.png


45下午两点,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在射击馆二楼共同观看“跟总书记一起缅怀英烈”视频,大家充分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由无数英雄烈士付出生命和热血换来。新征程上,唯有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不断取得民族复兴的新成就,才能告慰那些为国家和民族牺牲的英灵。现场特别邀请英烈子弟21级的如同学,她深情地介绍了警察父亲明洪的英烈事迹她的父亲杨明洪同志为了保护同事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歹徒展开殊死搏斗,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平安。明洪同志先烈们不怕牺牲、忠诚为民的崇高革命精神值得我们不断传承学习

 

图片2.png


青松翠柏守英烈,春风白花寄哀思。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积极响应学院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云上献花活动,通过在手机屏幕上点亮一朵白菊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和敬意党员代表曾婕学生党员代表鲁蟠榕先后发言表示纪念先烈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英雄精神,汲取奋斗的力量。斯人已去,精神长存要学习他们以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铸就警魂的忠诚奉献精神,继承和发扬公安英烈优秀传统,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图片3.png

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激荡回响,让大家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

 

图片6.png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此次活动将清明缅怀先烈和党史学习结合起来,推进党史学习常态化,以微党课的形式教学结合,不忘过去,方得始终。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高其政治觉悟,促进忠诚教育的开展。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员们在缅怀先烈中赓续红色基因,在铭记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家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要铭记过去的苦难与辉煌,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到党的事业中,继承英烈遗志,筑牢忠诚警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