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皮华英副院长深入应用心理学专业调研专业建设情况

日期: 2021-12-27 发布者: 来源:管理系

为贯彻政治建校、政治建警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 “三全育人”工作,12月23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皮华英深入管理系应用心理学专业,调研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这是继12月13日皮华英副院长“进讲座”(与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共同参加曼陀罗绘画疗法培训)之后,深入推进学院领导干部开展“七进”工作要求的又一举措。


皮华英应用心理专业调研.png


调研中,皮华英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学生考研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管理系科研副主任段水莲从师资建设、课程教学、教研科研、服务社会等四个方面介绍回顾了心理学专业2021年的工作情况,并根据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心理学教研室三年行动计划纲要》及《管理系申硕推进三年规划》,初步制定了新一年的工作计划。


2-皮华英应用心理专业调研.png


皮华英对应用心理学专业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肯定了团队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提出2022年应用心理学专业建设要以学生为中心,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人成才为目标,发挥团队合力,制定好新一年的建设计划;要立足学科优势,加强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创赛领域的投入;要立足智慧侦查,与侦查系、信息技术(网监)系联动,加强《犯罪心理学》课程的建设工作;要加强专业技术层面的系统学习,打造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应用”特色。

交管系主任王勇鹏、心理学团队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就应用心理学专业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认真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