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先进人物进校园|弘扬英模精神,铸牢忠诚警魂——学院大力开展学警忠诚教育

日期: 2021-11-12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推进学警忠诚教育,学习英模事迹典范,弘扬爱国爱党精神,提升警察意识和为民情怀,筑牢学警忠诚底色。11月9日,湖南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结合学院工作部署,邀请湖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有组织犯罪侦查一支队支队长、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杨培雄来校开展主题为“涉黑犯罪案件侦查的组织指挥”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由交管系系主任王勇鹏主持,学院、系部及学生大队相关领导、公安专业各大队学警代表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11112084258.jpg


 “英雄生于平凡,而不甘平凡”。杨培雄就是我们身边的英雄。讲座开始,他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相关内容,引出案件侦察过程中“既要见树木,又要见树林”的思维模式,倡导学警应从多角度、以小见大的思维角度看待问题,保证日后侦察工作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

 

微信图片_20211112084304.jpg


随后,杨培雄向学警播放“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纪录片。从真实、贴切的视觉角度展现出黑社会保护伞下的种种罪行学警们注意到影片中工作人员细致的勘查、详细的走访、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的工作态度是侦破此次案件的关键,不由的产生敬佩之心,争先向英模看齐

最后杨培雄向学警们强调要注重个人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

第一,要树立案件侦查的大局观,具有长远的眼见、细微的洞察力;第二,具有坚韧的毅力和钢铁般的意志以及冷静果断的处理能力;第三,多加培养自身依法办案的素质和熟练运用法律的能力。三者有机结合,才能在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效。

在本次讲座中,杨培雄从思维能力、工作态度、行为准则、政治立场上分享自身的独到体会与见解,对各位学警提出保持绝对忠诚之心、多加锻炼自身侦查思维能力的要求。在以杨培雄为代表的英模身上,我们不仅可以看到他们专业的知识储备、过硬的工作本领,更能看到他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无数老百姓谋幸福、护平安的忠诚警魂。

 王勇鹏在讲座主持中指出,每位学警都应从讲座中吸收经验,感悟忠诚警魂,如今万丈楼台平地起,时代的号角已然吹响。我院学子要紧跟时代的步伐、积极学习英模精神,从他们平凡而伟大的事迹中获取力量,学习他们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忠诚精神,让英雄事迹成为我们的一道镜子:“正衣冠、明黑白”。像英雄模范那样坚守、像英雄模范那样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