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把牢政治属性,锻造忠诚之魂——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开展忠诚教育学习活动

日期: 2021-11-0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忠诚教育是学警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的永恒主题,也是思想政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思想的清醒和过硬才能带来行动上的自觉。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首要和根本,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学生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开展学警队伍的忠诚教育集中学习,激励学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 

 
一、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
  深入开展以“重温重要指示、筑牢政治忠诚”专题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以主题教育班会、指导员讲思政课、阅读分享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学警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重要篇目。学警积极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学习部每周一次抽查、每月一次全面检查,检查情况均良好,全力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经过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1.png


二、加强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激发学警们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伟力,强化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充分利用省内丰富的红色资源:

组织百名学警在橘子洲头开展“筑牢忠诚警魂,担当历史使命”活动。通过在毛主席雕像前齐声朗诵《沁园春·长沙》、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的百年历程展板,坚定学警信念、鼓舞斗志;通过五公里负重拉练,锤炼学警们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通过反电诈、禁毒宣传,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行青年学警的职责任务,取得社会的广泛认可。

组织学警前往长沙烈士公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筑牢忠贞党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起回顾党的革命历史进程和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各学警来一次直观、深刻、沉浸式党史教育。

 

2.png


三、学习英模精神,坚守初心使命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学习英模,对标先进找不足、谈感悟,不断提升学警责任感和使命感,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大力弘扬英模的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组织各学警观看“弘扬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云”宣讲。组织学警参加学院举办的优秀校友先进事迹报告会和“老公安民警”讲优良传统报告会;另外,还在大队中开展“讲身边人、身边事”分享活动,通过学警们以“身边事”对“身边人”起到教育和警示作用,引导学警向典型学习、向榜样看齐,引导学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英模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坚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作为理论武装重中之重,更好地履行青年学警使命任务,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3.png

四、加强素质教育,提高警察意识
    为提高学警综合素质和整体形象,为公安机关培养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素质优良的公安专业人才,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谋发展、抓落实。

学习上,以“阅读分享会”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创立学习帮扶制度,坚决不让一人掉队;每周、每月对学科笔记进行抽查和全面检查。

纪律上,加强学警队伍正规化建设,严格警务化管理,规范内务管理,举行“叠豆腐块大赛”,在每周全院大队考核中始终保持前列,培养学警们优良的作风和严格的纪律意识。

训练上,以警旗为引领,基于专业素质人才培养方案,强化专业特色,努力提升警务技能水平,利用圆木、索降、爬绳、越障、攀岩、枪操、擒敌拳倒功、十字架等项目开辟具有专业特色的警务技能训练与体能队列训练,并进行有计划、有组织的专项训练,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警务实战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思想意志,以求锻造一支战斗力突出的钢铁队伍。

 

33.png


“忠诚印寸心,浩然冲两间”,青年学警们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忠诚于责任,以忠诚为纲,以正气为纪,扣好从警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