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追寻红色足迹,铸牢理想信念——我院学子赴红色基地开展对党忠诚教育活动

日期: 2021-10-1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自全国政法队伍第二批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学院以政治育警为导向,党史学习为纽带,铸牢理想信念为目标,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誓言,在学生中多维度展开“学警忠诚教育”。

10月16日,在治安学生大队大队长陈文华的带领下,治安学团干部先后来到岳麓山抗日文化园、岳麓书院、第一师范学院旧址等红色热土,开展以“铸魂育警,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学团干部队伍忠诚教育活动。治安系党总支书记刘振华教授,二级调研员贺红梅教授参与指导。

 图片5.jpg

在岳麓山抗日文化园,凛冽的寒风携着冽冽的阴雨,丝毫阻挡不住大家坚定前行的步伐和追寻先烈足迹的决心。大家在讲解员的深情的讲解下,了解到长沙保卫战那一段艰辛而又辉煌的历史,治安学生大队团总支副总支书记贺沁怡表示,“刚踏岳麓山抗战文化园的大门,就被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场景所震撼,心中多了几分敬畏,特别是在听到解说员讲述长沙保卫战中的种种细节以及感悟到先辈们面对敌人视死如归的精神时,内心不禁为之颤动和充满敬仰。”随后,大家一同来到了第七十七师墓,为先烈献花敬礼,看着眼前巨大的墓碑,面对着墓地下沉睡的英灵,大家内心都感到了非常的沉重。国家尊严,是将士们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争取来的!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今天的和平年代,不断传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斗争精神,学团青年干部更应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图片7.png

图片6.jpg

带着沉重的心情和满腔的悲愤,大家来到了人才辈出的千年学府和湖湘文化的重要地标——岳麓书院。一入门便被“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匾额题字所吸引,感受到四百多年前英才齐聚的热闹,吸收着千年传承下来的文化底蕴。来到“道南正脉”的文化驿站亲身体验一场学术思潮,与当时读书人士大夫产生共鸣,感受他们“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胸怀和济世救民的理想。岳麓山下,滚滚波涛湘西岸,古木参天的清风峡口,一座幽静、古朴、典雅的院落,一场学术知识的盛宴,一次每个读书人都无比向往的岳麓书院旅程随着外面淅淅沥沥下着的小雨也落下了帷幕。

 

图片9.jpg


下午,一行人带着满腔热情前往毛泽东初心形成地和思想萌芽地——湖南第一师范旧址。沿着迂回的走廊,走过相连而又相隔的一个个幽静的庭院,听着讲解员讲述着毛泽东同志的前世和今生,看着各种文物资料,被他深刻的思想教育和文化艺术所熏陶。一师范名师荟萃,英才辈出,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等在此建立新民学会,筹建湖南共产党、共青团组织为湖南革命传递一批批青年人才,输送新鲜血液,成为湖南革命青年的大本营。治安学生大队学生会主席曾阳表示,“我被毛泽东主席学生时代时对学习的热情和刻苦的程度所深深震撼,感到自愧不如,更被第一师范一批批有为青年革命的激情和热血所感染。”

 图片11.jpg

通过一天的活动,大家收获满满,更加牢记将初心和使命入血液、融入灵魂的要求,更坚定了理想信念,更深度理解了忠诚担当的意义。先辈们为国家安危英勇牺牲的战斗精神、为振兴中华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着学警们不断前行,当代学警和青年干部理应当不负前辈们的期盼,坚定“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对党忠诚,争做新时代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