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学院驻村工作队赴祁东枣业考察学习

日期: 2021-08-3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8月28日,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率驻点村——新田县新隆镇山田湾村“两委”干部赴祁东县考察学习。工作队一行前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向示范性基地学习酥脆枣种植经验。此行是山田湾村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道路上迈出的崭新一步。

微信图片_20210830202137_副本.jpg

首先,工作队与“村两委”一行先后考察了白地市镇、风石堰镇紫冲村祁东酥脆枣种植基地和黄土铺酥脆枣酒生产基地。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王森教授团队、新丰果业董事长曾建新、新丰果业总经理曾江桥对祁东酥脆枣进行了详细介绍,酥脆枣酥脆香甜、核小肉多、入口化渣等口感深受消费者喜爱,其成熟期正好是中秋、国庆节,市场零售价可高达60多元每公斤。祁东酥脆枣枣苗接穗均采自于新丰果业祁东酥脆枣母本园,该园枣树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专家团队培育的中秋酥脆枣第一代品种,能更好地传承中秋酥脆的优良品质,到目前已有近20年的树龄。品种纯度稳定可靠,枣苗成活率承诺可达95%以上。当年栽种次年即可投产,一年挂三批果,采摘期可持续近2个月。

在主要经营枣酒及其副产品加工销售的湖南鼎康酒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山田湾村党总支书记廖明生在村民种植可行性方面提出了疑惑,新丰果业董事长就市场、技术、产业链三个方面进行解惑,认为酥脆枣其高产量、适应性强、耐旱耐贫瘠、易加工等特点成为广大种植户的首选,从品种研发、枣苗培育,鲜枣种植、技术服务、鲜枣销售到产业旅游、生物工程、枣酒深加工等,已基本形成完整产业链,市场较大且仍有拓展空间。

微信图片_20210830202120_副本.jpg

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龙小芾在考察结束之际,深有体会地感慨道:“十分感谢祁东县新丰果业对我们乡村振兴工作队的支持与帮助,今天来到这里实地考察学习,你们的果子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你们的成果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以经济林种植的产业发展如此红火,这很难得!此外,也要感谢我们的王教授团队,你们不仅以科技助力果业生产,更以科技带动一方发展,真正地助力乡村振兴!我们今天带着工作队及“村两委”班子来学习,收获良多。假以时日,希望我们也能带着优秀的答卷和你们再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