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深入学习四史 | 英雄不朽,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日期: 2020-11-29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为加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即“四史”结合起来,我院组织开展了系列思政活动。11月26日下午,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教导员唐剑、指导员肖嘉带领大队18、19、20级同学乘车前往杨开慧纪念馆,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思想,把握时代精神”的思政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四史1.webp.jpg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党总支书记刘鹏在讲话中表示:“在革命年代,涌现出一大批甘于奉献的英雄,为新中国的成立,为祖国光明的未来,献出了自己宝贵的青春甚至生命,我们作为湖南警察学院的预备警官,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思想,学习英雄崇高的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下午两点十分,同学们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成功抵达杨开慧故里板仓。在参观杨开慧陈列馆之前,唐剑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学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共同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宣誓,既是对党立下忠诚的誓言,也是对革命先烈的致敬。

四史2.webp.jpg

纪念馆里的一封封书信、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让预备警官们详细了解到杨开慧烈士作为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勇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的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在杨开慧同志陵园前,全体同学庄严肃立,默哀、鞠躬,向烈士表达深切缅怀之情。杨开慧同志为革命奋斗一生,在29岁英勇就义时,大义凛然地说道“死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广大学警们感受到了她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同葬在陵园中的还有另外两座——杨开慧同志与毛泽东主席的长子毛岸英的衣冠冢和次子毛岸青与其夫人邵华的合葬墓。他们在杨开慧同志与毛泽东主席的言传身教下,同样成长为共产党战士,为祖国建设奋斗终生。其中毛岸英更是在朝鲜战场上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体现出的崇高信仰和高尚品德,让同学们体悟到英烈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鼓舞、鞭策着大家不断拼搏,奋勇争先。学警们纷纷表示要把从英烈身上学到的精神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四史3.webp.jpg

通过此次活动,警院学子对杨开慧烈士的崇高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场的所有同学感受到一次灵魂的荡涤。作为湖南警察学院的一员,更作为一名预备警官,广大学警表示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新时代要弘扬英雄精神,预备警官们应当勇担使命,让革命精神永不褪色、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