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熊一新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讲座

日期: 2020-11-1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应我院治安系邀请,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博导熊一新教授于11月13日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我国社会治安治理现代化若干问题思考》的专题讲座。治安系部分教师和治安学专业18、19、20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图片1.jpg

熊教授主要阐述了中国社会治安治理的重要意义、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基本模式、中国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模式选择、中国社会治安治理面临的突出问题及对策等几个方面的问题。熊教授的讲座熟练语言严谨,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对当前我国治安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尤其是基层治安治理突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与思考,给同学、老师们很大的启发,使人受益匪浅。

图片2.jpg

最后,治安系主任徐跃飞教授对讲座做出总结:熊一新教授的讲座为治安学子展现了治安学的社会治理理论成果,加深了对治安学知识的理解,是一道内容丰富的“知识大餐”;同时,他要求治安学专业学生更应增进社会治理的认识,切实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在学习中不断充实、丰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