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培训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联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09-3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前夕,为进一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加强民警培训工作,9月29日上午,培训部全体党员赴“雷锋式先进基层党组织”--长沙县泉塘派出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联基层主题党日活动,泉塘派出所党总支及下设两个支部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首先,泉塘派出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朱江波向培训部的全体党员介绍了泉塘派出所基本情况和支部建设。并就当前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支部建设、队伍管理和民警培训工作等情况双方进行了交流。

图片2_副本.jpg

随后,培训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刘武阳结合教育整顿工作送党课下基层,从“长征背景、长征历程、长征精神、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四个方面,给在坐的党员们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长征永远在路上》的精彩纷呈的党课。党课中,他用“五个伟大长征精神”和“五个革命故事”,深入浅出,别开生面地诠释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革命本色,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胸怀大志、矢志奉献的优良作风。同时在课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站位高远,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感人温度,既有明确的导向性,也有实际操作性,在全体党员中产生强烈反响,迎来阵阵掌声。

图片3_副本.jpg


课后,培训部全体党员在泉塘派出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朱江波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泉塘派出所党组织阵地和警营文化建设。泉塘派出所2011年建所以来,办公区域布局独特,设施先进、形式多样、科学规范,党组织阵地建设创意新颖。全所民警敢于战斗、甘于奉献,先后获得“雷锋式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治爆缉枪先进集体”、“长沙市青年文明号”等60余次集体殊荣。2019年,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赵克志、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先后莅临该所调研并予以高度肯定。

图片4_副本.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全体党员对伟大的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夯实了教育整顿效果,同时加强了机关党支部和基层党组织之间及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起到了相互了解相互促进的良好作用,使机关工作更接地气,将进一步提升培训部党建工作水平和民警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