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 ——学院侦查大队学子为指导员设计荣誉奖杯

日期: 2020-06-24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感恩学校栽培、指导员四年朝夕陪伴、教导,毕业前夕,学院侦查学生大队的学子别出心裁,精心为该大队毕业班及不久前离开岗位的指导员设计了一座奖杯,以表拳拳之心和感激之情。6月23日上午,在科技办公楼四楼一会议室,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军将这一座座沉甸甸的奖杯颁到了付碧超、程昊瑜、夏婵娟、井朔宇、李瑛、吴岚等指导员手中。

图片二.jpg

指导员荣誉奖杯的最上方是学院院徽,以独特的警用蓝为底色,拓印上指导员所带区队番号,及指导员与学生们的合影,奖杯底座上的刻字——“指导员荣誉奖杯”熠熠生辉。这座奖杯记录了指导员们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回忆,更是学院、学工处和学生们对指导员工作的肯定。

高军曾担任指导员工作,如今已是分管学生工作的学院领导,他回忆起数十年前指导过的学生仍可以娓娓道来。他饱含激情和爱意地述说当年的指导员工作经历,还有学生们对指导员“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深切情感。他说:“插柳之恩,终身难忘,指导员是对于学生来说印象最刻的。”

3M5A4506.jpg

他向年轻的指导员强调了这个岗位的重要性,指导员是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直接面对和接触学生的思想、学习和日常生活,既是良师,又是益友;既具有教师的身份,又担负管理者和服务者的角色,能够直接听到学生呼声、懂得学生关切,也最能了解学生实际困难、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这些“天然”条件,决定了指导员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他鼓励大家,指导员工作一定要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重点打造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他说:“学生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你们足够的热心、爱心、细心、耐心,和坚定的决心,‘指导员荣誉奖杯’是党委对大家工作的认可,应谨记‘金杯、银杯,不如学生的口碑’”!

“学生虐我千百遍,我待学生如初恋”,学生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张政雄一直从事指导员工作,在授予仪式上他这句感言道出了指导员工作的艰辛和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他说道:“虽然指导员的工作是辛苦的,但是却可以收获很多;相信每一位指导员都会用自己的心血来滋养学生,培养出一个个合格的人民警察。”

程昊瑜说,毕业不是结束,毕业意味着新的开始,飞信千里一线牵,十年寒窗终成龙,虽然送走这一届毕业生后即将暂时离开指导员这个岗位,但永远与同学们心连心,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走得更高更远!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