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在影视中“亲历”武汉抗疫,在工作中升华履职担当 ——政治部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0-05-14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5月13日,政治部党支部在科技办公楼四楼二会议室举行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武汉战“疫”纪录片《英雄之城》。60多位记者“疫”线拍摄两个月全景纪录片,再现了一些武汉战“疫”中“关键之举”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d1898c13f88b8db82a307941e59f5be.jpg

该片通过“离汉通道、抢救生命、关键之举、全民英雄、世间大爱、冬去春归”等六个篇章,讲述了近四十个人物的抗疫故事。方舱医院民警张敬畏,怕护士姑娘们被重活累垮,没有更多精力救人,每天穿着尺码偏小的防护服,因为怕挺直腰板撑崩防护服,他只能蜷缩着身体连续六小时搬运氧气罐,抢着把活干完。民航飞行员翟晨飞,在停飞的日子里主动加入了志愿者行列。他们为社区送过菜,为病人买过药,为医护人员送过物资。当朋友问起“为什么去当志愿者”时,他发去一张武汉江景图,“不美吗?这城市你不想去守护吗?”朴实的话语感人肺腑。他们无私无畏,勇于担当,逆向前行,他们是人民的英雄,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榜样。

《英雄之城》里,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对的事,以他们的真心、爱心和无私无畏奉献精神,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观影现场,不少党员双眼泪光闪烁,纷纷表示深受震撼和教育,也为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祖国而深感自豪。皮华英教授说:“中国人民了不起,在关键时刻,每一个小人物都展现了大爱情怀,具有大局意识、服从意识和集体意识,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他们为国分忧、逆行而上,在战‘疫’中贡献力量。”刘晖、黄丽明两位老师表示观看该片已不止三次,但每一次都在泪光中看完。黄丽明说,“影片中记录的每一个人都是普通人,但在重大灾难面前,他们无疑都是英雄。他们以朴实的语言,看似平凡的事迹,生动诠释了真情、使命和担当。”刘俊英则分享了一则发生在身边的故事,疫情期间,她所在小区的老同志自发组织在小区门口量体温、自愿组织募捐,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让人感动。“我很幸运,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拥有坚强的领导,团结的人民。” “我们为祖国骄傲,为社会主义喝彩”。

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是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才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取得了抗疫工作的巨大成就,为世界做出了榜样。

e65eab9dca2710d77030a02ce5be6a6.jpg

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本学期至今,政治部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战时政治建警,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着力做好防控工作同时,坚持全员上班到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务实的作风,抓好主责和主业,全力推进学院政治建设、职务职级并行、思政质量工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