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政治部党支部与刑事技术1001区队联合举办主题班会

日期: 2012-11-23 发布者: admin

 

师生共话昨天、今天、明天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组织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的指示精神,加强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11月20日下午,由政治部党支部和刑事技术1001区队团支部、区队委共同策划组织的“昨天•今天•明天”主题班会在该区队教室举行。政治部副主任、支部书记李友权,人事处处长、支部副书记张允琦,宣教处处长、支部组织委员刘尧富,老干处总支书记、支部纪检委员罗丽萍,人事处副处长、支部宣传委员徐丽清,学生一大队大队长李胜,招生就业处招生科副科长、一大队指导员梁诚参加了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在一首《昨天今天明天》的诗朗诵中拉开序幕。随后2个小时的班会活动包括分组讨论、学生代表发言、老师讲评等环节。同学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当前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对未来的所思所想,阐述了对昨天、今天和明天的理解,认为昨天虽已过去,但是不能遗忘,要以感恩之心面对过去,感谢生活,感谢成长路上经受的磨砺,感谢关心和帮助自己成长进步的所有人。今天转眼也会成为昨天,四年的大学时光已过去一半,一定要珍惜当前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以过硬的素质参与社会竞争,接受社会挑选。明天就在前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自信面对未来,不能在彷徨中迷失方向。只要正确认识自己,以执着的信念去追求、去奋斗,警院学子一定会创造明天的辉煌。
    学生一大队大队长李胜、指导员梁诚分别在主题班会前和班会活动中作了发言,对刑技1001区队同学以主题班会为载体、积极思考人生、规划未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该区队同学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政治部宣教处处长刘尧富代表支部在主题班会结束后作了点评发言。他认为,刑技1001区队同学在这次班会活动中的表现非常优秀,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实话实说,体现出同学们真诚坦率、善于思考、思想活跃的可贵特质。同学们表达了珍惜当前大学生活、努力完善自我的良好心愿,发出勇敢迎接明天、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青春誓言,充分体现了警院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他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磨练优秀的性格和品格。二是要培养出色的能力和特长。三是要树立阳光健康的心态。最后,他真诚地祝福同学们学习不断进步,将来在各自岗位取得显著成绩,为母校争光。
    主题班会结束后,刑技1001区队同学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全方面发展,为明天、为未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