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视频图像侦查》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公安系统金盾图书奖

日期: 2012-11-07 发布者: admin

    第十一届全国公安系统金盾文化工程优秀作品评选结果日前揭晓,96件作品分获金盾文学奖、金盾图书奖、金盾影视奖和金盾艺术奖。我院侦查系孙展明、万顺、罗立、尹伟中老师撰写的专著《视频图像侦查》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公安系统金盾图书奖。这是继今年8月由尹伟中主持,孙展明、张小川、胡宇、万顺参与完成的《<视频图像侦查>课程教学研究》荣获2012年度全国公安高等教育部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之后,《视频图像侦查》教学科研团队获得的又一殊荣。

    1995年起,公安部连续开展了十一届金盾文化工程优秀作品评选活动。2009年起,原则上每五年评选两次,设立文学奖、图书奖、影视奖、艺术奖。金盾文化工程已成为引导和推动公安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成为公安民警展示风采的一个重要平台。这次评比,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部直属机关和中央级影视制作等单位共报送782件作品参评,经公安部政治部组织的各个专项评审委员会的评审,96件作品分获金盾文学奖、金盾图书奖、金盾影视奖和金盾艺术奖,获奖率约为12%。其中金盾文学奖作品15部,金盾图书奖作品13部,金盾影视奖作品20部金盾艺术奖作品48个。

  《视频图像侦查》以契合对敌斗争需要,贴近实战,实战指导性强,主题鲜明,研究视角独特,内容体系完整而获此殊荣,实现了我校在此奖项上零的突破。(侦查系供稿,宣教处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