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访企拓岗︱侦查系积极“搭台”促毕业生 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日期: 2022-05-2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落实我院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5月26日,院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在侦查系、培训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走访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武汉长飞智慧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深圳市安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等三家单位,就学院与公安机关、企业加强毕业生就业、人才合作培养、建立常态化交流互动机制等方面,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广泛交流,为学生就业搭建广阔平台,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天心公安分局,分局主要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与警院调研领导、老师开展了座谈,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秦立春对天心分局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一是希望给我院人才培养提供宝贵意见;二是希望分局优秀民警能来我院讲座,给未来警官传经送宝;三是为我院毕业生和分局以及分局辖区的企业搭建就业桥梁。天心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罗晖详细介绍了分局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充分肯定了警院毕业生警察意识强、服从意识好、综合素质高、进入角色快,并对学院“访企拓岗”工作全力支持。


  图片5.jpg

  

深圳市安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国家级网络安全服务资质企业和试点单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信息安全模范企业。2018年至今,安络科技已为全国200多个地级市和400多个县区提供反诈预警、涉网技术协助、电子数据司法鉴定等服务。在与深圳市安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的走访座谈中,秦立春副书记表示,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校企双方加强人才培养、深化合作的重要途径,安络科技有限公司一手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一手协助政府部门打击网络犯罪,警院毕业生对于安络科技的人才需求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校企双方根据市场需要,共同加强人才培养,为国家安全、社会平安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安络科技能安排水平高、技术强、经验丰富的人才来警院开展讲座,建立长期的人才输送渠道,吸纳更多警院人才。该公司高级副总裁骆林勇表示,湖南警察学院毕业生政治素质高,纪律意识强,能用侦查思维去处理工作中的案例,这是其它高校毕业生不具备的,希望能和湖南警察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以市场为导向,加强科研合作,相互提高技术支持,共同打造“订单式”人才培养,同时安排公司人力资源近期来警院开展专场招聘会,招聘警院优秀毕业生来安络科技就业。

  

  图片3.jpg

  

在参观访问武汉长飞智慧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过程中,公司总经理谢海民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对专业人才的要求以及成功案例。秦立春表示,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校企双方以人才培养作为全面深化合作的重要载体,在就业招聘、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努力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最后秦立春副书记热忱邀请“长飞”能来我院召开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为企业输送人才。谢海民表示,企业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希望通过与湖南警察学院的深度合作,共同培养符合市场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公司近期会安排人员和警院对接,通过线上线下招聘警院优秀学子加入“长飞”这个大家庭,为国家的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