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数学建模代表队获得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二等奖

日期: 2022-05-0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日前,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湖南警察学院数学建模代表队获得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国际级的竞赛项目,被视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的鼻祖,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要求在四天时间内,从六个题目(连续型、离散型、大数据、运筹学/网络科学、环境科学、政策研究/社会科学)中选择一个题目完成模型建立、算法实现、验证分析,并撰写一篇英文论文,是对学生的数学、建模、编程、算法、英文论文写作等综合能力的巨大挑战。

本届比赛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27205支队伍80693名学生参与角逐,我院学子与麻省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

信息技术(网监)系张明键教授领衔的教师团队(成员包括张悦、康文杰、卢庆)寒假放弃休息对学生进行精心指导。学生只是在春节前后短暂回家,其他时间都投入到紧张的集训和备赛之中。指导教师团队创新训练方法、科学搭配竞赛队伍成员、整合多方资源力量、采取正向激励机制、注重竞赛队伍的新老传承,有效保障了训练的质量和水平。正式比赛期间,参赛队员沉着冷静、不畏强手、奋力拼搏。经过四天时间的奋战,我校学子出色完成了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大赛备战期间,院领导对竞赛队给予鼓励并对疫情防控提出要求。教务处、学工处、信息技术(网监)系密切配合,保证了学生返校集训和在校管理的高效顺畅。信息技术(网监)系学生大队领导和参赛学生所在区队指导员寒假加班为学生在校的训练和生活管理保驾护航。

除一、二等奖之外,我院还有2个队伍获得成功参赛奖。可喜的是,获得一、二等奖的均是大二的学生,他们进入警院数学建模竞赛队还不到一年时间。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青春的力量和未来的前景。获得一、二等奖的队伍信息如下:


队员

区队

奖励等级

代表队1

冯雪晴

20信二

一等奖

 

20数一

潘名千

20数一

代表队2

曾令标

20数二

二等奖

方志超

20数二

王佳欢

20数二


wpsB661.tmp.jpg

图片1.png

  

wpsB673.tmp.png微信图片_202205081546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