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党旗引领践初心,同心战“疫”勇担当

日期: 2022-04-1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今年以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省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挑战巨大。面对这场大战大考,办公室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倾力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wpsD51B.tmp.png 

下好“先手棋”,科学应对有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牵头部门,办公室党支部立即进入应战状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积极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驻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筹备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各项防控要求,推动全校上下迅速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科学制定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在省内疫情形势严峻后立即进行分析研判,并及时修订完善各类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迅速下发《学院疫情防控“八个一律”措施》《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各类通知和温馨提示40余条,切实提升校园疫情防控应急能力。

守好“责任田”,落实落地有力度

办公室党支部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紧毫不松懈落实学院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及时发布涉疫信息和各类防疫要求,每周汇总更新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并做好各类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精细做好人员摸排管理,及时掌握全校师生员工的出行动态和健康情况,有力做好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有旅居史人员及各类涉疫人员的摸排管控工作;加强工作调度督查督办,推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一天一调度”制度,每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最新形势,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协调部署、督促检查学院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下发疫情防控工作督办函12份,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加强与省公安厅、省教育厅、长沙县防指、泉塘街道和所在社区的协调联络,统筹做好师生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和抽检等工作。截至目前,学院师生员工全程接种率达100%,加强针接种率达98.94%;组织全员核酸检测9次、抽检4次,共计参检6.77万人次。

当好“主力军”,服务保障有温度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办公室党支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表率作用,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战场。支部书记欧科良带头坚守岗位,当好学院疫情防控的指挥员、联络员和协调员,支部全体党员在服务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中展现新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2月,支部贯彻落实省教育厅要求,精心组织做好春季学期师生员工返校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3月,支部主动联系汤家岭社区服务中心,为全院师生员工开展第三轮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4月,支委班子成员积极承担学院南大门值班任务;支部全体党员主动请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在学院警体馆核酸检测采集点现场,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分工协作,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信息采集、拆分检测试纸、维持秩序等各项工作,积极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wpsD51C.tmp.png 

 旗帜引领方向,组织凝聚力量。办公室党支部将继续保持战时状态,筑牢战疫堡垒,擦亮党员底色,全力以赴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让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